渣反搞事小分队队长

一个搞事的小号。
我宣布!!冰秋冰九漠尚永远🔒了!!!!

【占tag抱歉】声明——对蓝田沧海玉生烟活动文抄袭的处理

事情的前因后果

七夕活动当天晚上,原本一切顺利,然而蓝田沧海玉生烟在17:00的活动文发表后,最先是活动官号在转载内容下方收到了认为蓝田沧海玉生烟抄袭的评论。lof友评论说蓝田的活动文实为抄袭困倚危楼太太的折枝。当时策划组十分震惊,紧急通知去翻阅原文和活动文进行对比。而随后,收到举报,经过对比,发现两篇文章有明显的相似,类似于复制粘贴,于是决定去联系蓝田。当策划(理想一定洛必达)再次联系蓝田时,因为蓝田已经被举报的事情她本人并不知情,蓝田先是称并未看过困倚危楼太太的折枝,随后发给策划她的评论和回复。紧接着删除了活动文(目前官号转载的她的全文链接还在),还给策划发了之前认为她抄袭折枝的lof友私信她删评道歉的截屏。

鉴于证据确凿,此事涉及侵权和抄袭,策划组决定重视处理。但是就在和蓝田商榷她如何应对自己的抄袭劣行的问题上,蓝田表现出极端消极的态度。先是发言说“不觉得和折枝很像”“不想道歉”,但很快又自己承认了抄袭。之后策划组让她自己做一份调色盘,被以各种理由拒绝。策划碎雪希望加她的好友进行沟通,也遭到拒绝。在达的劝说下勉强加了碎雪的好友,但是面对发问一味偏离主题,态度恶劣,依旧拒绝制作调色盘,被迫写下道歉后对于策划提出的修改建议十分抗拒,总体仍呈现一种消极态度。

手写完初版道歉之后,蓝田直接将QQ号、lof号、石墨号的密码甩给了策划,随后删除了好友,退出来两个活动群,并从唯一和策划(理想一定洛必达)有交集的群里踢出了策划,彻底斩断与活动组的联系。



图一:事件前因后果

图二、三:调色盘

图四:情节对比

图五:策划组对于原作者的道歉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以下是策划组对原作的道歉↓(文字)

困倚危楼太太好,我是在lofter上冰九七夕24h活动的策划。

因为组内有成员(lofterID:蓝田日暖玉生烟)在发布的参与活动的文中抄袭了您的《折枝》部分片段并且作为活动文发表了,而这件事情已经涉及侵权和抄袭,所以特此来和您真诚地道歉。

首先我们作为这次活动的策划,因为我们的审稿不严而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表示非常抱歉,所幸这次事件发现的及时,没有造成大范围的不利影响。如果我没有来找您,您或许您根本不会知道有这件事情的发生,而我们觉得,出了这样的事情,您才是利益的最大损失者,所以我们觉得有必要让您知道并且了解这件事情。

现在抄袭者已经知道过错并且删文道歉,并且愿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这件事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补偿。无论您对于这件事情保持什么态度并且打算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我们都愿意对此做出补偿。而我们这边已经也终止了活动并且对抄袭者进行了退圈处理。

再次道歉,希望不会打扰您写文的心情。

祝,诸事顺遂。


这是她的道歉↓(文字)

太太您好,我想在此和您道个歉。我于今日下午五点在lofter 平台上发布了一篇cp为冰九的同人活动文,文章内容抄袭了您的《折枝》。发布后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于六点半左右删除了那篇文章,但仍然被其他读者保留并指出抄袭。我在刚才手写了一封道歉信,抄袭内容和对您的歉意写在信里。对于这个侵权行为我知道会对您的心理和物质都造成极大的伤害,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进行补偿,此微博id被封,由于设备有限,您可以通过微博I'd:Luz书不尽意 lofter id蓝田沧海玉生烟 qq2289576749三个渠道联系我。或者您可以委托代理人联系我。我会在我有限的能力内对您进行补偿,文章并未广泛流通,但我仍然感到万分的抱歉。 希望您在百忙之中可以看一下,如果能亲自对我进行教导,我将感激不尽。




手写原文↓

评论区号称“可原谅”的手写道歉


她的主页↓

蓝田沧海玉生烟


明明说自己整理调色盘,却把策划组好友删了,踢出群,并在写了手写以后感觉万事大吉;呼朋引伴隐瞒事实要朋友在lof声明评论下安慰自己,但实际并未跟作者道歉,也并未整理自己调色盘。而且她抄袭后,手写看似诚恳,实际上含糊其辞,说自己再也不在冰九圈发文,而不是保证自己再也不抄袭,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抄冰九圈,那别的圈以后照抄不误?

现在调色盘,道歉都是我方活动去整理,去跟作者道歉。

他在活动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发了手写甩锅,影响了活动不说,还打了一手感情牌,看似诚恳,实则丝毫没有诚意。

从8.7到8.10,三名策划每天至少有一位策划为了制作调色盘和对话摘取拼接熬过凌晨两点,原本官方声明只需要带着蓝田一同道歉,如果原作愿意原谅,此事就过去了。但由于蓝田的消极应对,以及随后销声匿迹拒绝露头的严重不负责行为,在此特以声明,希望给日后的活动避个雷,不要被此人蒙蔽了。


冰九依旧七夕24h策划组

2019.8.10




评论(34)

热度(245)